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作为世界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女子围棋赛事,第四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福建海峡银行杯”2021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总决赛11月30日至12月5日在福州吴清源围棋会馆、博思人工智能与围棋展示馆举行。

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欧洲、北美洲的24名顶级棋手参加。此前经过3天3轮的激烈比拼,中国棋手於之莹六段、王晨星五段、方若曦五段过关斩将,与韩国名将崔精九段一起挺进四强,形成中韩对抗的格局。

於之莹六段、王晨星五段在中国围棋最新等级分的女子棋手中,分别位居第一位和第三位,实力强劲;方若曦五段在第26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中打进本赛,是一位不容忽视的潜力型棋手;崔精九段则为目前韩国女子围棋乃至世界女子围棋第一人,是本届冠军的热门棋手。

“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半决赛30日正式打响,采用单败淘汰制。由於之莹六段对阵王晨星五段,方若曦五段对阵崔精九段,特别是中韩的这场巅峰对决更加引人瞩目。总决赛于12月2日~4日进行,采用三局两胜制。本届比赛冠军为50万元人民币、亚军20万元人民币。

“福建海峡银行杯”2021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吸引了28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预赛3天7轮的激烈比拼,最终中国的星阵围棋、天狗、鱼围棋、大胖围棋包揽四强,会师半决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于12月1日~4日在博思人工智能与围棋展示馆(三坊七巷塔巷16号)举行。

据介绍,除了女子围棋赛和人工智能赛,本届赛事总决赛阶段还安排了不少配套赛事:邀请福州淑女围棋沙龙成员搭档其亲属、福州围棋少儿参加2021亲缘围棋邀请赛,比赛将于12月4日在吴清源围棋会馆举行,这也是福州首次淑女围棋亲缘赛。此外,邀请聂卫平棋圣分别到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和福建农林大学做“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讲座,讲述当年围棋故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日在吴清源围棋会馆广场进行指导棋活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