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第四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7月17日起举行 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比赛

新闻发布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东南网5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22日,第四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大赛暨“福建海峡银行杯”2021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会上,中国围棋协会和福州市政府再次合作签约(2021年-2023年),吴清源杯世界女子赛暨世界人工智能围棋赛未来三届将继续落户福州。同时,福州围棋凭借着突出的成就,被授予“围棋之乡”荣誉称号,成了全国唯一一个既是“围棋名城”又是“围棋之乡”的城市。

本次大赛的开幕式、第四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和“福建海峡银行杯”2021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的本赛阶段将于7月17日-20日在福州长乐举办,“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和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总决赛则于11月30日-12月4日在福州吴清源会馆举办。福建海峡银行继续冠名本届大赛。

本届赛事由中国围棋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鼓楼区人民政府、长乐区人民政府、福州市围棋协会承办,日本棋院、韩国棋院、欧洲围棋联盟、美国围棋协会、台湾棋院、福建省围棋协会协办。

受疫情影响,本届比赛仍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比赛。世界女子围棋赛本赛阶段,非大陆选手在各自所在国或地区通过连线,以网络对弈方式比赛,中国大陆选手则在比赛现场比赛,境内境外同步比赛。

“福建海峡银行杯”2021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则将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扩大规模,参赛队伍将在去年20支队伍的基础上继续增加,规模再创新高,中国的星阵、采薇,韩国的韩豆,日本的BSK、美国的Katago等世界顶级的人工智能团队将参与比赛。比赛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参赛AI将统一连入线上智能平台进行比赛,并通过大屏幕展示,确保了比赛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不同于往届,本次比赛还将首次举办“2021中国作家围棋邀请赛”作为本次赛事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比赛将邀请知名作家参加。并且在7月举行2021公园围棋文化节,在福州全市12家公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围棋普及活动。

主办方介绍,以围棋赛事为平台,以福州深厚的文化根基为旗帜,吸引全国知名作家聚集福州,提升赛事的文化格局,宣传福州的文化底蕴,力争成为继女子赛、人工智能赛后又一个在棋界和文化圈的跨界中举足轻重的赛事。

第四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7月17日起举行 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比赛

中国围棋协会和福州市政府再次合作签约。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第四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7月17日起举行 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比赛

福州被授予“全国围棋之乡”荣誉称号。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行求其畅!看多地交通部门“备战”五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