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文/摄)由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福州市围棋协会承办的第三届福州市中小学生围棋锦标赛(团体)昨日收官,连江黄如论中学获得本次中学组比赛冠军。据了解,该校连续多年开设围棋第二课堂,使围棋更好地服务于平时教学,取得积极效果。

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市40所小学和14所中学组队参赛,比赛分成小学组、中学组进行。经过多轮激烈角逐,象园小学、温泉小学、中山小学获得小学组前三名,连江黄如论中学、福州树德学校、福州市第十九中学则获得中学组前三名。

从去年的中学组亚军到今年的冠军,连江黄如论中学今年成绩又进了一步。为什么该校围棋成绩如此骄人?

该校魏鸿志老师告诉记者,该校将围棋作为一项特色课程,2015年起在第二课堂开设围棋课,让围棋融入日常教学中,让每一个对围棋感兴趣的学生都能接受系统规范的围棋学习与训练。同时该校还成立了校围棋队,聘请资深围棋高手在课余时间为学生提供指导。

“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我们学校还将深入研究围棋与学生个性发展的内在联系,以及围棋如何促进学生潜能素质开发等,使围棋更好地服务于平时教学,进一步促进学校发展。”魏鸿志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