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5日,省文改办与福建海峡银行在福州签订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并授牌福建海峡银行为“文化银行”,授牌福建海峡银行福州三山支行为“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福建)建设合作银行”。

据了解,福建海峡银行福州三山支行长期致力于开展特色文创金融业务,授牌后,该银行成为全国首个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合作银行。获得“文化银行”认定后,福建海峡银行将通过加强金融政策引导、拓宽文化产业金融产品、简化流程提高效率等方式,推动文化产业与金融业融合发展。针对文化企业融资难问题,该行将探索建立适合文化企业的金融资产评估体系,探索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办法,打破文化企业融资瓶颈,为文化企业提供专业金融服务,满足不同文化企业特别是广大中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