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位于晋安区的金鸡山公园,是福州最具人气的公园之一。金鸡山公园西侧,也在打造康桥中心。昨日,海都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康桥中心至金鸡山公园廊道项目正式启动。按照计划,明年年底前,从康桥中心到金鸡山公园西门将建设一条总长约408米的廊道,方便老人孩子上山。

接入康桥中心

据记者了解,康桥中心至金鸡山公园廊道项目已由福州市晋安区发展和改革局批准建设。建设单位为福州市晋安区园林中心,代业主为福州市城乡建总集团有限公司。

根据设计,新修的廊道桥为钢结构桥梁。栈道总长408.66米,宽度为3米,跨度为16~21米,其中最大的桥墩高约19米。其起点位于金鸡山公园西门外,与康桥中心相连,终点位于金鸡山公园环山路的观月台。据晋安区园林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经建成的温泉公园到金鸡山

的百米天桥,终点可以进入康桥中心,而康桥中心的二层有步道直接接入廊道桥。天桥、步道、廊道桥将无缝对接。

无障碍通道

金鸡山公园西大门的上山路坡度大,不少老人和孩子上山比较困难。据参与廊道桥设计的专家介绍,廊道桥的最大特点,就是开辟出了一条无障碍通道。他介绍说,这座钢结构廊道桥的坡度是8%,也就是说水平距离每100米,垂直方向上升8米。“原先的上山路坡度超过12%。新修廊道的坡度较低,比较适合老人和孩子行走。”

这座钢结构廊道桥上,将配备照明,并有配套供电设施。按照目前的设计方案,桥上还会安装20盏大型路灯,采用茉莉花花瓣的设计,和金鸡山公园茉莉花台、茉莉花厅等景点遥相呼应。

公园方面表示,施工期间,他们将根据实际情况,开辟进出西门的便道;在特殊施工阶段,为了游客安全,也会临时封闭通道。

N海都记者 石磊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食品包装生产日期“躲猫猫”?福州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