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第七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启动

第七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启动仪式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段金柱 卞军凯 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23日,第七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在福州启动。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发表视频致辞,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省委常委、副省长郭宁宁,贝宁驻华大使西蒙·皮埃尔·阿多韦兰德,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省直有关部门领导肖贵新、石建平,市领导吴贤德、何静彦、林建、张忠、刘卓群等出席启动仪式。

张旭表示,福建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和重要节点,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具有重要地位和独特优势。海丝国际旅游节成功为海丝沿线及周边国家和地区搭建了对外展示、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旅游区域合作平台。希望通过海丝国际旅游节的举办,不断扩大海上丝绸之路朋友圈,进一步加强与海丝沿线及周边国家和地区的人文交流,促进海丝旅游包容、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为全球旅游业疫后复苏作出贡献。文化和旅游部将与福建省一道,推动“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郭宁宁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辞。她说,福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施丝路海运、丝路贸易、丝路投资、人文海丝、数字海丝等标志性工程,努力成为海丝互联互通的重要枢纽、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人文交流的重要纽带。海丝福州国际旅游节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文旅合作走深走实,为共建“一带一路”增添绚丽色彩。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生态省建设和旅游经济发展,热忱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来闽体验“清新福建”之旅,感受“全福游、有全福”的独特魅力。

吴贤德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福州是有福之州,福州人是有福之人”。福州派江吻海、开放外向,山水相融、生态清新,是一座有着2200多年建城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通过连续举办海丝国际旅游节,福州的海丝朋友圈不断扩大,城市影响力节节攀升,旅游市场欣欣向荣,文化品牌愈发响亮。希望通过本届旅游节,与会嘉宾、参展企业能够进一步凝聚共识、拓展合作,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互联互通、互利共赢;海内外朋友能够领略有福之州的独特魅力,进一步了解福州、喜爱福州,常到福州观光旅游、休闲度假。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七溜八溜不离福州》福州文旅推介、发布了《海上丝绸之路文旅产业大数据报告》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