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3日上午,由福州市公安局和福建开放大学联合成立的福州辅警学院揭牌仪式在榕举行,双方共同签署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成立我省首家地市级公安机关辅警学院。

目前,福州公安共有各类在职辅警9500多名,是公安队伍中的一支重要警务辅助力量。为推进公安辅警队伍正规化建设,福州市公安局于2020年与福建开放大学合作,为福州公安辅警专门开设了3期学历提升班,设置了与公安工作密切相关的计算机科学、法律、行政管理3个专业。

为进一步发挥校警双方优势,福州市公安局与福建开放大学深入合作,探索“互联网+”背景下的辅警人才培养新模式,决定共同成立福州辅警学院。今后,校警双方将采取共建教员队伍、共研课程设置、共享教育资源等方式,不断拓展辅警学习培训的维度和深度。课程设置将涵盖从大学专科到硕士研究生的一体化学历教育,同时开展辅警在职培训项目。(记者 严顺龙 通讯员 陈宇航)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