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第三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半决赛结束

芮乃伟对阵周泓余(右)。记者 曾建兵摄

福州新闻网12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11月30日,第三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半决赛在福州吴清源会馆结束。在芮乃伟九段对阵周泓余六段、王晨星五段对弈於之莹六段两场师姐与师妹的单败淘汰赛中,都是年龄小的师妹获胜,於之莹携手周泓余跻身决赛。

芮乃伟虽年近60岁,但宝刀未老,此番是她第二次挺进吴清源杯半决赛。周泓余在刚结束不久的“阆中古城杯”第二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中获得女子“名人”头衔,锐气正盛。於之莹和王晨星两位“90后”棋手状态良好,士气正旺。赛前,围棋爱好者都非常希望大姐芮乃伟能够走得更远。

然而,比赛结果却让不少棋迷大跌眼镜:王晨星五段对弈於之莹六段,面对师妹於之莹的冲击,王晨星下得有些保守,让她始终处于劣势,最终於之莹188手中盘获胜,率先晋级决赛。芮乃伟与周泓余的对决,芮乃伟前期较亏,后期彻底失去局势主导权,最终周泓余执黑213手获胜。

第三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决赛将采用三局两胜制,三番棋决赛第一盘将于12月2日在吴清源围棋会馆“幽玄对局室”举行。

当日,“福建海峡银行杯”2020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在福州进行了八进四比赛,采薇、星阵和天狗以2∶0击败对手挺进四强,LeelaZero以2∶1实现逆转晋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