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文/摄)为丰富福州市围棋活动,9月19日,福州市将举办2020年“吴清源杯”业余围棋联赛。昨日,一直致力于推广围棋文化的国家围棋队总教练、围棋世界冠军俞斌九段来榕助力,不仅为棋迷讲授了生动有趣的围棋课程,讲解经典对局,还与棋迷展开互动。

围棋作为一项古老的智慧游戏,一黑一白两种棋子,在纵横19条线交织的361个点中,演绎着无数的对局可能。昨日俞斌与棋迷分享了不少有趣的围棋知识,向围棋爱好者讲解了围棋的经典对局。在讲解完毕后,现场的活动也来到了最高潮,此前通过网络晋级赛招募到的4位素人棋手,和俞斌在现场一决高下。俞斌也展现出世界冠军风范,一人辗转面对4位棋迷的围攻,从容不迫。

市围棋协会会长周林介绍,为了营造良好的围棋氛围,作为“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的配套赛事之一,今年的业余围棋联赛赛程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于9月19日和20日举行,采用积分编排循环制决出六强;第二阶段将于11月举行,采用双循环制(十轮次)决出团体前六名。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的队伍将获得30000元奖金。本次比赛还设个人奖,十连胜的棋手将获得奖金3000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