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程慧 郑丽芳)“感谢检察官,这笔救助金对我来说真是雪中送炭。我的腿保住了,我的家保住了,我的人生也保住了!”日前,在马尾区一家医院的病房内,马尾区检察院检察官陈彪将一笔10万元司法救助款送到了小谢手中。

小谢20来岁,10个月前下班回家时,他到公交站台候车。谁知天降横祸,一辆小轿车因操作不当,撞上路边的树木后冲上公交站台。此次交通事故造成一死两伤,小谢被撞得当场昏迷、腿部也受了重伤。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家中的积蓄和车辆保险赔偿金绝大部分补偿给本案已死亡的被害人,对于重伤的小谢已无赔偿能力。

此案移送到马尾区检察院后,承办检察官陈彪发现,小谢大学毕业刚参加工作,父母没有收入来源,一家人仅靠他的工资收入维持生活。由于拿不出治疗费,小谢一直无法手术,伤口出现大面积感染,面临截肢风险。为了不拖累父母,他打算放弃治疗,坚决要求出院。

了解到小谢的情况后,马尾区检察院及时介入,为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陈彪第一时间联系小谢所在的医院,经沟通协调,让医生及时对他进行手术治疗。随后,马尾区检察院紧急启动公开听证程序,邀请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组成评议团。大家一致同意对小谢进行司法救助。

值得一提的是,马尾区检察院还将此案上报市检察院,申请两级检察院联合救助,进一步解决小谢的后续医疗问题。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公安部开展专项行动打击非法制售“特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