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章盈旖 文/摄)26日上午,中检研究院福建分院项目在马尾快安片区动工建设。据悉,马尾区第四季度集中开工7个重大项目(3个产业项目、3个基础设施项目、1个社会民生项目),总投资超15亿元。

中检研究院福建分院项目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投资,将在马尾快安片区建设一个立足福建、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安全检测研发基地,作为该集团在安全领域的技术研发中心和技术支撑平台,承担该集团物联网安全、动力电池安全、农食安全、电子电器安全等多种安全服务领域的全球检测研发中心职责。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将建设2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4个~5个省级重点实验室。

“项目建成后将为区内物联网、电子信息、建材、食品等各类企业提供专业技术检测,让企业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国内国际市场。”马尾区高新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季承东介绍,该项目还可发挥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的资源优势,吸引优质合作伙伴和服务对象来马尾投资兴业,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马尾此次开工的项目还有高新工业园区铁南东路二期道路工程、马尾城区夜景灯光提升改造工程、远洋渔业鱿鱼捕捞加工一体化项目二期、马尾区上下德片区小流域防洪整治项目、华冷农副产品冷链加工物流(二期)、马尾区高层住宅小区户表改造工程等。

其中,高新工业园区铁南东路二期道路工程起点接铁南西路三期道路,终点接铁南东路一期道路,全长1848米,宽12米。远洋渔业鱿鱼捕捞加工一体化项目二期将新建造8艘远洋作业船,并配套鱿鱼精加工设备,开展鱿鱼捕捞及精加工。马尾区上下德片区小流域防洪整治项目将对马鞍溪、西西溪、下德溪和安民溪进行整治,完善片区基础设施,加强流域防洪排涝能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