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马检)“谢谢检察官,我的腿保住了,我的家保住了,我的人生保住了!”日前,马尾小伙子小谢在病房内拉着一名检察官的手大哭。

原来,今年春节前的一天,小谢在下班回家路上,被一辆操作不当的小车撞得腿部重伤当场昏迷。

案件移送到马尾区检察院后,检察官发现,小谢刚刚参加工作,父母均为下岗工人,一家人主要靠小谢的工资收入维持生活。案发后,犯罪嫌疑人无力赔偿,加上种种原因,保险赔偿金也无法及时到位。由于治疗费不足,小谢的手术一直拖延,伤口出现大面积感染,面临截肢的风险。为了不拖累父母,小谢坚决要求出院,放弃治疗。

了解到小谢的情况,检察长黄兆茀当即要求院里组建“谢某某司法救助特急处置小组”,第一时间联系了小谢所在的医院,经沟通协调,让小谢及时接受手术治疗。

随后,马尾区检察院紧急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并上报市检察院,申请两级检察院联合救助。目前,第一批司法救助款10万元已经送到小谢手里。

近年来,马尾区检察院始终坚持“善良司法”的检察工作理念,通过司法救助、案件当事人困难近亲属救助等方式,加大对因案致贫、因案返贫、因案增贫等困难当事人的救助力度,做到“应救尽救”“应救即救”。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