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夫妻被困马尾康坂溪 志愿者雨夜搜救

志愿者在密林中穿行。

福州新闻网11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文 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供图)马尾康坂溪,溪水清澈、风光旖旎,却也危机四伏,有着“带刺玫瑰”之称。21日,就有一对夫妻被困在这里,冷得直哆嗦。

21日18时56分,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警情:一对夫妻在康坂溪被困,请求救援。

据救援队有关人士介绍,康坂溪位于马尾闽安镇康坂村一带,是福州经典的溯溪线路,不适合普通市民。康坂溪主溪长约10公里,穿越多则八九个小时,体力消耗大;溪口有一必经之路——康坂溪水管,壁湿管滑,长达100多米;溪床中广布“巨石阵”,陡峭的巨石有五六米高,而且多暗河和深潭;溪谷中多岔路,四周又是密林,容易迷失方向。

救援队随即启动了救援程序,分散在福州各地的23名志愿者报名参加。

然而,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这给救援带来了困难和风险。“如果从溪口进去,走到被困者位置需要四五个小时,为此我们选择从茶洋山清凉洞方向穿越密林,直插康坂溪溪谷。”救援志愿者“天马”说。

21日21时39分,经过辛苦跋涉,志愿者在一铁塔处找到了被困者。经检查,被困者未受伤,身体和精神状况正常。

然而,后撤之路也不顺畅:雨势变大,山路滑,雾气重,天气冷,还要躲避蛇虫。

志愿者虽被淋湿,但安全地将被困者护送出山。直到22日11时许,所有人员到达了安全地带。

经事后了解,上述夫妻俩听说康坂溪很漂亮,于21日上午慕名去玩。他们于当日中午进溪,后来走到了岔路口,因不熟悉线路而迷失方向,最终被困。(记者 郑瑞洋/文 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供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