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事关疫情防控 福州发布重要通告

2020年11月22日,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顺和路126弄小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广大市民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凡 11月8日(含8日)以来,有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旅居史的入(返)榕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所在单位、所在酒店报备相关情况,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鼓励上海市浦东新区的低风险地区入(返)榕人员主动前往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二、自11月22日起,由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入(返)榕的人员必须持有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来自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顺和路126弄小区的人员按规定采取隔离措施。

三、近期我市市民如无必要,请勿前往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从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返榕后,要按我市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四、请广大市民朋友们注意冷冻(藏)食品安全,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冷冻(藏)食品经营者应配合政府部门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五、请广大市民朋友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 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六、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0年11月23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