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记者21日从市自来水公司获悉,福州市持续优化相关业务办理流程,居民申请一户多人口月用水量阶梯核定可“一趟不用跑”。

据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按规定,四城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区域内的居民用户,确因家庭人口众多(5人及以上)的,可持公安部门核发的居民户口簿、居住证向供水企业申请,经供水企业核实确认后,按每增加1人月用水阶梯定额增加4吨,每户最高月增加阶梯定额量不超过20吨的标准调整分档水量,用水量核定后有效期为2年。

“如果家里有六口人,按每月用水量33吨计算,办理了自来水一户多人口用水阶梯定额增加后,每月水费算下来可省24元(不含垃圾处理费)。”该负责人说,此前,市民申请一户多人口月用水量调整,必须要拿上户主身份证、户口簿等材料去营业厅才能办理,“如果材料不齐,那就得再跑一趟”。

现在,随着用水服务的整合升级,坐在家中“一键申请”就能成功办理。据了解,市民只需关注“福州水务”微信公众号,点击屏幕下方“网上办事”—“供水服务”,进入办理页面后点击“业务办理”,再选择“居民一户多人口月用水量调整”,在“申请表单”选项按要求填好个人信息,通过“资料上传”选项上传身份证、户口簿等资料后提交申请,即可坐在家中等待审核。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