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旗山湖加紧建设 “旗山客厅”计划明年底招商

旗山湖建设现场。记者 张笑雪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记者日前随督导组检查大学城片区综合提升工作时了解到,福州第一大绿色生态景观湖——旗山湖正在加紧建设,有望明年6月底前工程主体和配套项目同时完工;被誉为“旗山客厅”的旗山中心计划明年底实现招商。

记者在现场看到,广阔的洼地一眼望不到尽头,平缓的护坡在沙土间勾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一辆辆挖掘机忙碌不停,建设施工热火朝天。

旗山湖公园总面积1876亩,建成后湖体水域面积1063亩,相当于两个福州西湖,景观绿化面积813亩。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去年3月开工。为加快施工进度,工程分为6个区域同时推进施工。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7亿元。为提升项目及其周边品质,绿化工程实行独立招标,总投资1.2亿元,目前已进场施工。

项目积极推进道路与桥梁工程、老建筑修复工程等配套设施建设。其中,道路与桥梁工程项目总投资2亿元,老建筑修复工程总投资2000万元,预计本月底可进场施工。

“我们将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增加人员、设备投入,加快主体工程施工进度。”项目负责人表示,力争明年6月底前实现工程主体和配套项目同时完工,明年10月底全面完工。

此外,旗山中心项目规划用地235亩,主导功能为双创空间、商业、旅游服务展示、大师工作室等,计划明年底前完成征迁,同步实施招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提速新兴产业发展 聚“链”成势 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