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沐方婷 记者 潘倩)7月31日,首届海峡两岸(福州)电子竞技名校交流赛决赛在五四北泰禾广场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中正大学等两岸12所高校的24支队伍参与。该赛事既是国台办重点交流项目之一,也是推动两岸青年交流的一次积极尝试。

当天,进入决赛的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中正大学4支队伍以福州、台北为中心,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角逐冠军。最终,武汉大学获得冠军,台湾中正大学获得亚军,华中科技大学获得季军。

台湾女子电竞解说苓梦现场为赛事解说助阵。“电竞直播打破了空间限制,是两岸沟通的桥梁。”苓梦是RW侠电子竞技俱乐部女子战队队长,她非常看好大陆的电竞市场,“大陆电竞市场发展很快,每年都在进步,成为杭州亚运会竞赛项目后,也意味着大陆电竞再次迈出至关重要的一步”。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两岸院校参与本次电竞赛事作为表率,更好的展示大陆的电竞文化,以“电竞”为名,促成两岸青年文化交流新方式。

为了增强本次比赛在两岸青年中的影响力,比赛还举办了两岸青年电竞沙龙,邀请青年学子围绕两岸电竞历史、发展现状、策略复盘等进行观点分享和讨论。“未来,我们将继续为两岸青年打造更多高规格、高水准的电子竞技赛事,借助赛事发掘更多电竞人才,积极推动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福州市电子竞技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