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8月1日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回应市人大代表林月华提出的《关于在城区部分路段设立临时车位的建议》,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近日表示,结合代表建议,福州交警强力推出缓解停车难系列举措。年初以来,已在城区增设4700多个停车泊位,全市路内停车泊位达到近1.5万个。

林月华在建议中说,近年来城区停车位供需矛盾突出,建议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会同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认真梳理全市路段情况,在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前提下,在一些已通车、周边有较大人流量但车流量负荷并不大的路段,科学规划临时侧方停车位,同时运用智能技术实现科学监管。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坦言,城区停车位供需矛盾突出问题客观存在。“截至2020年底,城区机动车保有量87万辆,根据机动车保有量与停车位供给量配比规定,城区停车泊位总数缺口49万个,停车供需矛盾十分突出,特别是老旧小区、景区、商圈、医院等周边道路停车位严重不足,带来了市民停车难和机动车乱停放的交通问题。”

该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已于今年五六月间发布了两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积极解决百姓停车难问题。对于代表在建议中提到可增设泊位的南江滨大道、前屿路、红庆路等9条道路,经调研后,在符合条件的道路增设了全时段或限时段停车泊位252个。

市公安局还举一反三,在老旧小区周边的背街小巷、断头路未设置停车泊位的,夜间7时至次日7时,允许小型载客汽车在路侧单排有序停放。在非禁停道路、双向四车道(不含)以下道路,在不影响道路通行的情况下,允许车辆临时停车上下客,即停即走。据统计,年初以来,通过增设24小时停车泊位、夜间停车泊位、限时10分钟停车泊位,延长泊位夜间停车时间等,增设泊位共计4700多个。

聚焦增设泊位及科学管理,交警部门还在走访社区、线上线下征集民意、开辟老旧小区停车位,开发智能管理系统,这4项工作将于今年9月底全部完成。届时,市交管局将会同各区政府发布最新的道路停车政策,切实方便群众停车和出行。目前,已完成城区97%社区的走访,确定了1238条道路的停车政策;线上线下征集到停车管理民意1.5万条;正在了解老旧小区清单和分布情况,将在有条件的道路上最大程度增设白天夜间都可停车的路侧停车区。全市统一的公共停车智能管理系统将推出,该系统可全面接入城区所有公共停车场和道路停车泊位信息,实行智能化统一管理。系统还会实时向市民共享停车场分布、泊位数量、收费情况、使用状况等,并提供停车诱导、泊位共享服务质量评价等,有力提升城区停车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