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第94个建军节前夕,福州通过举办“八一”军政座谈会、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专项慰问活动、组织福州市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专场招聘会等活动,向驻榕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慰问。军民共迎建军节,福州双拥模范城的拥军优属氛围更加浓,军民鱼水情谊更加深。

情满绿色军营

共叙鱼水情深

共叙军民鱼水情,共谱双拥新篇章。7月29日,福州市召开2021年“八一”军政座谈会,市领导与驻榕部队官兵欢聚一堂,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共叙军民情谊,共商双拥大计。

“八一”建军节前夕,福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坚持走访慰问、解决困难向驻榕边海防部队官兵倾斜,对福州籍戍边官兵家属、福州驻地边防海岛官兵展开慰问,为边海防一线官兵及家庭送关怀、送温暖。

连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领导分头带队慰问驻榕陆海空部队、武警部队,对驻榕部队开展政策拥军、物质拥军、科技拥军、服务拥军的同时,感谢驻榕部队广大官兵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还与部队官兵座谈,向部队官兵送去慰问品。福清市委慰问驻融陆军某部,赠送箱包5000个,价值30万元。

近年来,驻榕部队广大官兵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在疫情防控、安保维稳、抢险救灾、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受慰问的驻榕部队官兵对福州市委、市政府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期以来对部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以更大的精力投入到日常训练和工作中,更好地担起保家卫国的重任。

情暖退役军人

关怀送给老兵

福州市还深入开展慰问退役军人活动,将关心关怀送给退役军人,营造尊重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7月21日至28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分赴鼓楼、台江、晋安、连江、罗源、闽清等地开展“八一”慰问活动,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代表,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向他们送上节日的慰问,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

7月30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人社局、福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等单位和部门,在市人才储备中心举行2021年福州市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专场招聘会,以务实的举措帮助福州退役军人和军属就业创业,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属各单位、福州市各县(市)区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向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祝福。

近日,福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召开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庆祝建党百年暨“八一座谈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铜盘军休所举办庆祝“八一”文艺汇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各军休所分别走访慰问军休干部代表及共建社区的困难退役军人,送去关心关怀和节日的问候。

此外,闽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走访慰问了困难退役军人代表,为他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连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八一”建军节企业军转干部座谈会。鼓楼区联合福州惠耳国际听力中心开展“关注健康·情暖老兵”活动,为患有听力障碍的老兵进行详细检查,并配备助听器。闽侯县联合福州东南眼科医院专家团队开展“八闽拥军光明行”活动,为退役军人及部分现役军人家属提供眼健康优待服务。

情系边防官兵

开展关心帮扶

7月27日至28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领导赴连江海岛慰问驻岛官兵,为驻连江每个基层部队赠送慰问物资。

军民一家亲,浓浓鱼水情,情系边海防,基层见行动。福州各县(市)区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开展以走访慰问送关怀、爱老助老送健康、家属就业送帮扶、子女教育送关爱、保障权益送温暖、尊崇功臣送喜报为主要内容的“情系边海防官兵”系列慰问活动,让边防海防官兵无后顾之忧,安心戍边守岛、保家卫国。

长乐区通过摸底,为长乐籍边防海防官兵建立台账,开展常态化关心帮扶;开展“情系边海防”专项入户慰问活动,为37户长乐籍守海防、戍边关的官兵家属送去慰问金;实实在在为边海防官兵的家庭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将温暖送到他们家中。

连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深入驻地高山、海岛部队,开展“闽都金凤鱼水情”情系边海防文艺进军营等活动,为守岛官兵送上精彩的文艺演出,并为每个部队捐赠价值2万元的物资。连江县中医院为驻地边海防官兵开展体检及义诊,向部队官兵赠送清热祛湿解暑中药饮片。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双拥办主任张则铭表示,福州市各级一直以来把支持部队建设、保障部队战备训练任务、为部队排忧解难作为双拥工作重点内容来抓,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全力服务国防、全力服务军队,早已成为福州军民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用实际行动写下一个又一个拥军好故事、好经验。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大力弘扬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光荣传统,破解双拥新难题,培育双拥新亮点,落实拥军优属新政策,推进军民融合新发展,携手共谱双拥新篇章。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周建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