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按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为全面落实省、市农村在建房屋安全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一场“拉网式”清查整治已在全市农村所有在建房屋展开。7月31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特设举报热线电话,举报内容经核实情况属实的,给予奖励500元(同一房屋给予首报人奖励)。

据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市农村在建房屋质量安全24小时举报热线电话为:0591—83354289,举报受理时间从即日起至2021年8月20日,欢迎群众提供相关线索。

据了解,此次举报受理范围共分四类,分别为:一、未经用地、规划审批,或超批准范围建设的;二、房屋建筑面积500平方米及以上,未履行基本建设程序、未办理施工许可证的;三、房屋建筑面积500平方米以下的,经用地、规划审批的三层及以下村民自建住宅,工匠带头人不具备农房建设基本技能的;施工现场未张贴并落实农村自建房(三层以下)质量安全常识“一张图”的;四、房屋建筑面积500平方米以下的,经用地、规划审批的三层以上村民自建住宅,或经用地、规划审批的校舍、市场、老人会等公共建筑物,存在未经有资质设计单位设计、未经有资质施工单位施工以及转包、挂靠等问题的;存在其他较大安全隐患的。

“在切实保障农民合理建房需求的同时,做好‘问题农房’的分类施策,以清查整治为契机,同时加大农村‘裸房’整治力度,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