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黄文冰)日前,永泰县老年大学山歌曲艺班课堂传来阵阵悦耳的歌声,山歌爱好者每周都会在这里举行学习交流,编排山歌节目。

据了解,永泰县老年大学山歌曲艺班创办于2004年,吸引不少热爱山歌曲艺的老年人加入,目前已有成员28名,65岁的退休教师蔡月香就是其中一员。

“受爷爷和父亲影响,我从小喜爱山歌,经常参加十里八乡的山歌活动。2012年退休后,我加入县老年大学山歌曲艺班,致力于推广山歌文化,2019年被评为永泰山歌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蔡月香说,除了上课,山歌班每周还组织成员在永泰联奎公园山歌传唱点开展山歌交流活动一至两次,每年到乡村、社区、公园等开展宣传演出50多场。

加入山歌班以来,蔡月香积极创作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法律、环保等各类山歌50首,“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就把党史编入山歌,教大家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让山歌唱响百年党史”。

永泰县老年大学副校长侯智双表示,在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方面,山歌的这种创新发展发挥了很好的作用。现在山歌曲艺班有了更大发展,期待越来越多热爱山歌曲艺的老年人加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