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永泰老街发招贤榜 来这里开店可补助10万元

椿阳村坂中街。

福州新闻网7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 通讯员 陈丽/文 永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永泰老街——梧桐镇椿阳村坂中街发招贤榜啦。即日起,只要愿意来坂中街,租赁一间店面,拟定一个投资方向,做一个设计方案,就有机会获得10万元的补助。8日,记者从梧桐镇获悉,为推动老街活化利用,打造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该镇出台了这项激励政策。

走进椿阳村,就能看到这条历史文化长街——坂中街。行走在街巷中,踏着石板路,看着墙上遗留的充满历史感的商号和时代宣传标语,仿佛穿越了时光。

坂中街建于20世纪40年代,街长260多米,两侧为联排双层土木结构建筑,整条街有店面70多间,形成前后两进,前店面、后居家的格局。它是闽中山区保存最完整的民国商贸街,也曾是梧桐镇最为繁华的一条老街。

时过境迁,繁华不再的坂中街迎来“重生”。2020年,永泰县计划提升一批历史风貌区,重点实施好“一镇三街十寨”保护提升工程,椿阳村的坂中街入选,成为要保护提升的街区之一。

目前,梧桐镇已完成坂中街外立面改造修复和椿阳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在计划在留住村民的同时,汇集人气,改造提升现有业态,吸引休闲业态入场来活化闲置空间,以打造极具品牌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区。

梧桐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梧桐镇出台了相关激励政策,来吸引乡贤以及镇外人员参与坂中街店面活化改造。只要大家愿意来坂中街,租赁一间店面(店面面积大于100平方米),拟定一个投资方向,做一个设计方案,通过镇政府评审的,将给予每间店面10万元的补助。不过,补助要用于古民居店面的修缮,所有装修修缮要在镇政府的同意指导下进行。此次店面改造名额限10名,先到先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