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近日,永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个体工商户“口述申请”便民登记新举措,帮助来现场办理证照,但文化程度不高、填表困难的个体经营户。

“我一开始还担心自己不太会写字,结果现在10分钟不到就领到了营业执照,真的很方便!”何阿姨说,她来到永泰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打算办理小吃店的营业执照,由于识字不多,无法自己填写申请信息。窗口人员告诉何阿姨,只要提供身份证和照片,她们来填写申请材料,何阿姨只需要签字确认。

据了解,永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的“口述申请”便民登记适用于个体户的设立、变更、注销、增补和换照等全流程业务,进一步简化了个体工商户登记,能够有效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