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 通讯员 陈文)近日,陈先生说,自己遭窃后,不幸中的万幸是收到了一份来自政府的“平安保障”。

这是永泰县委政法委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进一步深化“综治+保险”举措,试点投保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险(以下简称综治责任险),为群众免费送上一份平安保障。

如何提高保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永泰县委政法委联合财保公司,聚焦部分盗抢案件破案后难以追赃、遭受火灾易陷入生活困难等难题,精心设计保险险种。

去年4月,永泰县委政法委投入34万元为生活在樟城镇、城峰镇的住户以及外来群众统一投保综治责任险。

这就意味着两镇只要是符合保险协议范围内的群众,因盗窃、“两抢”、火灾等造成财产损失,即可享受到综治责任险的保险救助。

综治责任险试点实施一年,就有60余起案件获得赔付,赔付金额达11万余元,有效帮助群众弥补损失,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年4月,永泰县委政法委与县财保公司就综治责任险进行了续签,并在原有协议基础上,将樟城镇、城峰镇辖区内车内财产损失和无刑事责任能力行为人遭受人身、财产损失情况纳入保险范畴,切实为群众提供一份“满满”的平安保障。

下一阶段,永泰县拟将此经验做法逐步向全县推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