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从今天联组审议和测评结果看,大家对人大交办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总体是满意的。接下来,市人大常委会将持续跟踪监督,巩固福州水系治理成效,保护好福州的绿水青山。”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对市政府研究处理《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福州市城市内河管理办法〉实施的审议意见》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在“满意”结果揭晓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说。

持续跟踪监督

巩固水系治理成效

“我看到有人把冲洗垃圾桶的污水直排雨水管,污染内河水质。”“有的内河依旧存在黑臭现象,是什么原因?”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联组审议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福州市城市内河管理办法》实施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时,委员们提问热情不亚于一年前内河管理办法实施情况专题询问会。

审议中,大家紧紧围绕审议意见和问题整改清单提问,所提问题大多是城市水系综合治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专题询问会后,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对《福州市城市内河管理办法》实施情况提出11个方面意见、24项具体任务。截至目前,已有15项整改完成,其余9项正在按照序时进度安排有力推进。

政府自我加压

力争交出满意答卷

“刚才这个回答我不满意,要责成市建设局认真调查后再给予负责任的答复。”联组审议中,市政府领导针对个别部门的答复现场说“不”,并表示要持续加快水系治理扫尾工程并强化管养,推动百姓关心的问题得到解决。

据介绍,落实“双河长制”,年初以来,市级抽查发现并交办内河管养问题2269个,已完成整改2202个。4名河长及河长办负责人被问责,9名河道专管员被通报,开除企业河长2名。

市建设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扣广大市民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新期待,持续深化城区水系综合治理。今年四城区初步计划实施17个连片旧屋区改造项目和29个零星旧改项目,年底前要完成405个小区雨污分流改造。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神奇!滴了这个眼药水,近视竟然减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