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深入研读4本指定教材,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交流讨论和主题教育相结合,开展了专题读书班、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瞻仰烈士墓等学习活动,促进学习教育全覆盖、多样化、出成效。

学党史 悟思想 强作风

“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是我们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联系职责职能,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历史,把握历史规律,汲取智慧力量”在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纪检人员主题党日活动中,该公司纪委办负责人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目进行领学,支部全体党员交流学习体会。

在保证规定动作到边到位的基础上,该公司结合纪检工作特点,创新形式载体。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举办警示教育讲座、开展廉政微视频创作竞赛、汇编纪检专业制度文件及推出《党风廉政警示案例“榕小廉”说微阅读50篇》书籍......该公司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着力开展“学党史、强作风”等一系列形式多样、效果显现的警示教育、廉洁文化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25102507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红军北上抗日纪念馆,公司党员参观了展馆,重温革命历史,追溯红色记忆,在党旗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在寿宁县下党乡廉政教育展厅,公司52名党员干部重温历史清廉人物“政简刑清、遇民以恩”的廉政事迹,接受党史教育,对党的廉政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据了解,公司还开展了“学党史、悟初心、话发展”主题活动,组织纪委委员、县公司纪委书记、纪检干部参观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和马江海战纪念馆,寻访历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赋能清廉建设;组织产业单位中层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及所属纪检委员41人赴福建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腐败贪污案例,敲响了在场员工心中的警钟。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中国共产党历史视角,阐述了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守住纪律红线和廉洁底线。

微信图片_20210625102521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强监督 办实事 促成效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监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供电所有没有和你们说农灌电价的政策?”“平时有没有人向你们宣传电价政策?”公司全面落实政治监督工作要求,全面推动为民办实事“七大行动”纵深开展,开展农灌电价专项监督服务春耕春灌,助力乡村振兴,切实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

公司配合地方纪委开展“散乱污”企业供电情况专项督查,畅通举报渠道,引导公司员工积极参与监督;组织供电所员工签订杜绝给“散乱污”企业供电承诺书;对“散乱污”供电情况开展现场督查,并建立考核问责机制。同时,针对频繁停电、低电压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大难”问题,开展配网日常运维情况、监察性巡视情况专项监督。

此外,公司对电价执行和业务费收费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特别是对疫情期间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核查;并开展关于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中涉及的主业单位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是否按规定进行减免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低压业扩专项监督,加强低压业扩全流程管控,确保流程时限不超期、不偏差。公司还听取涉企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推动“刷脸办电”功能建成应用,通过脸部识别设备,实现办电客户在营业厅“刷脸”打印身份信息,提高居民办电体验感。

下一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将重点把改革开放史、纪检监察史、企业廉洁文化建设内容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开展“群众出题、纪委答题”“我为群众为实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专项整治“五个一”作风建设等专项监督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一线、深入人心,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的动力,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保驾护航。

作者:林丽娜 王清 陈蒸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