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25日讯(通讯员 彭辉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随意遗弃和停放的自行车,既带来安全隐患,又影响生活环境。24日,鼓楼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入回收公司进社区、进小区,回收处置废旧自行车、电动车等。

24日上午,鼓楼区委文明办联合鼓西街道、梦山社区在大梦山小区开展了辖区首场“僵尸车”回收试点活动。

“在一些小区的停车棚、楼道口,滞留着废旧自行车,它们锈迹斑斑、破旧不堪,成了长时间无人问津的‘僵尸车’。”鼓楼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鼓楼区积极探索小区废弃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等“僵尸车”的回收处置措施,由回收公司进入社区、小区,居民只要带齐证件,就可以将令人头疼的“僵尸车”处理掉。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还对“僵尸车”存在的安全隐患、回收利用的好处及流程进行全面宣传,吸引不少居民主动咨询。在社区与福州新供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的引导下,工作人员一上午就回收了10余辆废旧自行车和摩托车。

一对年过八旬的老夫妇,推出了两辆“古董”自行车。老人说:“我们年纪大了,不骑自行车了,而且它们又卖不了多少钱。现在有这样的机会回收利用废旧自行车,真是一件好事。”

据了解,鼓楼区将逐步普及“僵尸车”回收处置点,对小区“僵尸车”堆放问题进行全面整治。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