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 通讯员 陈丽/文 永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近日,永泰县零工劳务市场揭牌成立,这是福州市首家零工劳务市场。

6月30日,记者来到永泰县零工劳务市场,看到这里的LED信息发布屏实时滚动播放企业岗位信息和就业政策。该劳务市场位于永泰城关如意大桥和吉祥路口交叉处,由永泰县人社局牵头,对临溪一栋楼房架空层改造而成。它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内部设置有零工人员休息椅、活动区、LED信息发布屏以及求职招聘宣传栏等。

据永泰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之前调查零工市场,发现平均每天“等工”的人数有50人左右。由于该县没有规范的零工劳务市场,这些城区周边的农民工就聚集在超市、电影院外的空地上,承揽家政、建筑、货运等短期劳务,对城市管理造成不良影响,也不利于用工单位和求职者精准对接。

为此,永泰县人社局牵头做了大量工作,在全市率先探索建立零工劳务市场,以便更好地加强对该县零工人员的统一管理,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上述负责人说,永泰县零工劳务市场建立,将极大优化该县求职务工环境,使务工人员和用工企业之间的信息渠道更加畅通,同时提高和完善了公共就业服务功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