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惊艳!一画看遍38座永泰庄寨

《永泰庄寨古韵》中国画长卷作品展现场。

福州新闻网7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文 受访者供图)18日起,《永泰庄寨古韵》中国画长卷作品展在福州画院举行,欢迎市民游客前往观展。

永泰庄寨始建于唐朝,明清持续发展,晚清几乎遍及各村镇。历史上永泰庄寨总量超过2000座,现存较好的庄寨共152座,其中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历史100年以上的有98座。

2015年9月,永泰县首创“政府引导+民间理事会”方式,开始庄寨保护与发展工作。在短短3年时间里,18座永泰庄寨从一般民居跃升“省保”,永泰庄寨建筑群列入“国保”,爱荆庄获得联合国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奖。

《永泰庄寨古韵》共收录38座主要庄寨,画卷长44米,宽1米。整个画作以中国画小写意浅绛的形式表现,技法上既彰显学术性笔墨要求,又带有通俗的绘画语言,体现庄寨的深厚文化底蕴。44米长的画作,寓意献礼第44届世遗大会。

本次展出的作品由张剑先生历时半年完成。张剑,福建永泰人,1985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现为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

福州画院位于鼓楼区安泰街道于山路2号。展览时间为7月16日至21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