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林玮婧)18日下午,“品闽都艺韵 赏冶山新貌”——鼓楼区欢庆世遗大会暨“文明旅游·安全出行”文化惠民演出在冶山春秋园唐代马球场举办,展现闽都传统文化新气象。

18日下午5时许,该文化惠民演出正式开演,《智取威虎山》《沙家浜》等现代京剧选段轮番上演,引得市民驻足观看。

18日下午,在中山路上,鼓楼区委文明办联合共建单位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冶山文化志愿讲解”“爱心摊”“社区书屋”“爱心理发”等公益服务。志愿服务队带着“文物保护”宣传折页、“闽都文化”定制笔记本等“世遗礼包”走进社区,向群众宣传“文明旅游”“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等理念,营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人人可为、处处可行的社会新风尚。

鼓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州召开之际,举办“品闽都艺韵 赏冶山新貌”演出活动,是希望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与非遗文化相融合的方式,向世界展示2200多年的冶山文化,把“冶在福州”的故事说给更多人听。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