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为福州留下有形、无形的遗产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东南网7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18日下午,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田学军介绍了大会通过《福州宣言》的相关情况。

会上提到,本届大会将为东道主福州留下有形和无形的遗产:17日,参加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驻华使节等中外嘉宾,来到福州市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参加“世遗林”植树活动,共同植下榕树、福建山樱花等树木百余棵,给福州市留下了绿色珍贵的礼物;同时,大会期间通过了以福州命名的宣言《福州宣言》,这份宣言是本次大会团结合作重要的象征。

宣言重申了世界遗产保护和开展国际合作的重要意义,以及携手努力、共同行动来应对气候变化的必要性。宣言指出,世界遗产作为文化瑰宝和自然珍宝,为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和世界和平与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宣言强调妥善应对各种传统和非传统的挑战,保护世界遗产是全人类共同的责任。

宣言呼吁在多边主义框架内开展更密切的国际合作,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特别是对非洲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的支持,加强世界遗产的教育,知识的分享和新技术的使用,并以《世界遗产公约》50周年为契机,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希望留给后代一个开放包容、能够自我调适、可持续、有韧性和清洁美丽的世界。

宣言得到了各个委员会的广泛的认可和高度的评价。大家普遍认为宣言非常平衡,极具包容性,具有里程碑意义。

在新闻发布会上还提到,本届世界遗产大会将是一次加长版的会议,从7月16日至7月31日,将审议2020年和2021年两个年度的世界遗产项目,包括45项《世界遗产名录》待审项目和258项世界遗产保护状况报告,预计《世界遗产名录》等各项清单将会有重要更新。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为福州留下有形、无形的遗产

记者正在提问。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