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

“古厝之光”美术专题创作展开展

展览现场。

福州新闻网7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 文/摄)在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召开之际,由福建省政协和福建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古厝之光——福建美术专题创作展”16日下午在福州画院开展,将持续至21日。

本次创作展汇集了福建省老中青三代山水画、水彩画和油画名家。画家们分赴福州、漳州泉州、汀州等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以及省级历史文化名街、名镇的标志性文物保护单位写生创作。画家们用画笔描绘屋檐高翘、庭院深深、雕梁画栋……

参展的117幅作品,其中既有气势恢宏的十米长卷,也有精致活泼的写生小品;既有绚丽生动的写实油画,也有神韵飞扬的写意山水画。在这些作品里,闽都福州的千年文脉跃然纸上,海丝泉州的唐宋风韵呼之欲出,古城漳州的人文气息扑面而来,大美汀州的钟灵毓秀如在眼前。闽西土楼、闽东廊桥、闽南红砖古厝、闽北朱熹故居等八闽古建筑各显风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