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

福州新闻网7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陈晶晶)为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福州交通运输部门近期积极开展公交驾驶员培训教育活动,推动行业文明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前后涌现出多名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好司机。

7月11日,张伟驾驶14路公交车到达文山里泵站附近,看到路边电动车起火,及时帮忙扑救,避免了车主的损失。同日,贵安2号精品线路司机林元帮扶视障人员上下公交车,并细心帮忙刷卡、安排座位,得到乘客一片点赞。

12日,202路公交车司机廖元春、181路公交车司机文武先后拾到内含贵重物品的手提包,他们立即上报情况,找寻失主。

13日上午,福州华威公交通勤快线7的司机刘承奎途经福新东路化工河站附近等红绿灯时,发现非机动车道上有一辆电动车在冒烟,车主站在一旁,焦急不已。刘师傅趁着等红灯,赶紧取出驾驶室的备用灭火器,下车递给电动车车主。随后,刘师傅迅速将车辆停靠路边,帮助车主一起将火扑灭。

记者了解到,做好事的司机还有很多,比如202路公交车司机武龙飞、126路公交车司机李明、13路公交车司机吴发勇在检查车厢时,捡到华为手机、苹果手机等物品后,第一时间上交并寻找失主。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