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明日起,两部“气象公交专车”将在福州323路公交线路上线。连续一周时间,市民可免费乘坐这两部“气象公交专车”。这是福州市气象局推出的一项把“气象会客厅”搬进福州两辆323路公交车上,用生动有趣的方式让市民了解气象的活动。这在全国尚属首创。

记者了解到,为了倡导节能环保、绿色出行,宣传世界气象日,普及气象知识,17日上午9点,“323福州城市气象移动会客厅”开放日暨世界气象日福州专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将在福州公交大学城总站举办。

记者从福州市气象局获悉,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明日起至4月16日,323路公交线路上的两辆公交车将变身“气象公交专车”,市民可通过“气象万花筒”了解气象常识。

除了学习气象知识之外,市民还可以扫一扫公交车厢内的“气象那点事”活动二维码,进入答题页面参与答题,测一测自己的“气象力”,即可参与抽奖,并有机会领取气象组合大礼包。

据悉,“气象那点事”扫一扫参与答题抽奖活动为期1个月,从3月17日至4月16日。7天为一个周期,主办方将公布1次中奖名单。

气象组合大礼包有哪些奖品?记者了解到,有1把雨伞、2本气象笔记本,还有U盘、夜光灯、防雾霾口罩(随机配送其中一种)。每周随机抽奖1次,每次有30个中奖名额,中奖者将会收到短信通知,再到指定地点领奖。

此外,明日至3月23日的一周时间内,市民可免费乘坐两辆“气象公交专车”。

“推出免费乘坐‘气象公交专车’活动,是为了倡导市民采取低碳的出行方式,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福州市气象局局长陈春宝表示,希望借助“323福州城市气象移动会客厅”开放日活动,将公交与气象进行深度融合,贴近大众生活,让更多市民了解气象,关注气候变化。同时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把气象服务带入市民的生活中,在公共场所中最大范围地普及气象知识,真正做到让气象服务生活。

此外,在明日的世界气象日福州专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福州晚报还将推出“晚报小记者团”活动,对外征集20组家庭参与晚报小记者采访活动,届时小记者们将有机会和“气象机器人”——小胖亲密互动,还能上车体验这两辆“气象公交专车”,气象专家还将作为嘉宾接受小记者的采访。

目前“晚报小记者团”报名活动正在进行,截至记者发稿日为止,已经有15组家庭报名,还剩下5组家庭名额等你来拿,名额有限,报满为止。有兴趣的家庭可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报名参加。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