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赖”在福州花海公园四年 木驳船终开拆

多部门执法人员昨现场拆除木驳船

海峡网3月7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在福州花海公园核心区域旁,一艘伪装成木屋的木驳船,“坐滩”鼓山大桥下整整四年,有人在里面吃喝玩乐,垃圾污物排闽江,破坏环境,还影响行洪安全。昨日,福州市水政支队、仓山区农业农村局、仓山区执法局、盖山镇政府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将这艘木驳船肢解、拆除。

“坐滩”藏桥墩 船主未现身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在鼓山大桥桥墩下的空地看到(靠仓山一侧),几十位执法人员分工,正在拆除这艘木驳船,有的负责拆除门窗,有的负责清理、收集船内家具、电器,有的负责巡视周边场地的安全。

据现场负责执法的盖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进场执法前,执法部门张贴了相关公告,但船主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将木驳船驶离。此前,属地管理单位盖山镇政府方面也进行了摸排,但没有单位或个人来认领这艘木驳船。昨日下午,市区多个部门的80多名执法人员进场执法,将木驳船拆除清运。

“先拆除船甲板的部分,再对船身进行清理。”上述负责人表示,船主采用“坐滩”的方式,将船藏在桥下的桥墩处,且停放的位置高于平日水位,给部门执法带来难度。不过,在多部门的协作下,本周内,将完成拆除、清运这艘木驳船的工作。

部门:属“非法停靠船只”,影响行洪安全

据介绍,这艘木驳船停放在花海公园的红线外,船主和相关人员常借道花海公园,践踏绿地,往返于船和岸边;船上还有煤气罐、卡式炉等煮食设备,一伙人在此吃喝玩乐,垃圾污物排闽江。木驳船停放时间超过4年,把闽江航道当作私人的玩乐场所。花海公园管理方表示,原先,公园管理方已经封闭了进出通道,此次执法后,还将升级相关拦防措施,并加强周边巡查。

海都记者也联系了仓山区农业农村局,该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坐滩”的木驳船,已被认定为“非法停靠船只”。该船只“坐滩”鼓山大桥下,不仅影响行洪安全,而且影响市容市貌。

“此次执法,多个部门结合了闽江沿线仓山段规划管控和整治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对停靠船只予以执法取缔。”该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闽江航道的规划管控逐年加强,今年他们会加强相关航道的巡查,逐步清理沿线的非法停靠船只。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