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秋季花海公园主打油葵和百日草组合,面积超6万平方米;专家说,两种菊花曾是上世纪80年代福州西湖的主打盆栽花 翠菊矢车菊 今秋将首次亮相福州花海公园 矢车菊(资料图) 翠菊矢车菊 今秋将首次亮相福州花海公园翠菊(资料图)

海峡网7月12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 包华)海都讯 从本周开始,福州市花海公园将启动秋季花海的播种。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今年的秋季花海,将增加两种新的品种,一种是翠菊,一种是矢车菊。这两种植物,福州市民并不陌生,因为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这是西湖公园的主打盆栽花卉之一。不同的是,这一次花海公园将通过播种的方式,打造烂漫的花海。

6万平方米花海主打菊科植物

2015年秋天,油葵加百日草的组合首次亮相福州花海公园,给游客带来惊喜。今年,这种组合将再次回归花海公园。从本周开始,福州市花海公园将启动花海的播种工作。

据公园的相关负责人陈先生介绍,公园中,油葵的播种面积在1.3万平方米,主要位于江边苗圃。在鼓山大桥下则种植百日草,分为红色、黄色、粉色和玫红色四个色系,红色的规模最大,烘托节日气氛,面积达到2.3万平方米。在公园的斜坡苗圃上,还将种植两万多平方米色彩最为丰富的菊科植物,除了混色百日草外,红、粉、蓝三色的翠菊花海,以及蓝色的矢车菊花海,将成为今秋花海的新亮点。

陈先生说,按照计划,本月下旬之前,花海将完成播种工作,而在今年国庆节前后,花海将迎来盛花期。

翠菊矢车菊童年的西湖记忆

翠菊和矢车菊,今年将第一次以花海的形式,在福州的公园景区进行播种。

其实,在上世纪八十年代,这两种植物就亮相福州西湖公园,作为盆栽使用。

据西湖公园的园林专家介绍,矢车菊当年是作为开化寺前假山的盆栽植物使用。这种植物是德国国花,色彩明快鲜艳,颇受游客喜欢。至于翠菊,它拥有多种色系,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西湖公园的国庆节摆花,翠菊是主角之一。

园林专家说,两种菊科植物,还很少以花海形式进行播种,但都适应福州秋季的气候,值得进行尝试。如果成功试种,这两种植物的花海,能让福州很多市民找回童年的西湖记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