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东街综)看到依伯坐在路边流泪,陈瀛彬将依伯扶起,并找到一辆共享汽车将他送到记忆中的住处,不想此处已经拆迁。前晚,东街派出所接到陈先生的求助后,辗转联系上依伯的家人。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热心人陈先生,他表示帮助依伯找到家人很开心。经了解,陈先生是福州人,家住东二环泰禾广场附近。前日18时许,陈先生外出准备去吃晚饭,经过牛岗山公园附近时,看到一名依伯坐在路边,他的手部有血迹,提着一袋衣服,正在默默流泪。

当时陈先生是一个人,他观察了一会儿,觉得依伯的确遇到困难,于是将他扶起来。经询问,陈先生得知依伯迷路了,而依伯自称住在大根路附近。此时,因花灯展道路暂时封闭,该路段没有公交车经过,陈先生去附近找了一辆共享汽车将依伯扶上车,送往大根路。

到了大根路,依伯却说不清具体住处。路边一家小店的店主认出了依伯,店主称依伯以前的确住在这附近,但是几年前这里拆迁,依伯随子女搬到其他地方。陈先生只好扶着依伯到东街派出所求助。

民警对依伯的身份信息进行比对,确认依伯姓蔡,92岁。经过查询,民警与蔡依伯的家人取得联系,当晚9时许,蔡依伯的女儿蔡女士与女婿赶到派出所。原来,前日上午蔡依伯夫妇到省立医院看病,乘坐公交车回家时,不知道什么原因蔡依伯提前下车迷了路。由于年龄大了犯糊涂,他只记得以前的住址,忘记几年前搬了家。得知是陈先生帮助了蔡依伯,蔡女士与丈夫拿出现金要进行感谢,被陈先生婉言谢绝。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