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与老伴来厦旅游却走散 幸遇热心铁路民警帮助

与老伴来厦旅游却走散 幸遇热心铁路民警帮助

-两位走散的老人在民警帮助下终于团聚。

海峡网讯 (厦门晚报 记者 吕嘉捷 通讯员 张丽芳)一名老人在厦门火车站北出站口徘徊,民警发现不对劲,上前询问才知道老人和家人走丢。几经辗转,民警帮老人联系上她的老伴。

2月12日晚上7点左右,民警陈朝晖在火车站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无随身行李也无亲属随行。陈朝晖感到奇怪,便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但老人太着急,再加上年迈听力不好,对民警的询问答非所问,陈朝晖只好先把她带回执勤室,并给她倒上一杯热茶。

待老人情绪稳定后,民警慢慢了解到:老人姓褚,和老伴来厦门旅游,当天原本计划从景区乘坐公交车去吃特色小吃,路上却与老伴走散了,独自一人坐上了开往厦门火车站的公交车。她的手机又交给了老伴保管,自己也记不住老伴的电话号码,只能在出站口徘徊。

民警通过褚女士提供的只言片语,几经兜转终于联系到了她的儿子,进而联系上了她的老伴。当天晚上8点30分,褚女士的老伴赶到厦门火车站,夫妻俩在火车站执勤室内团聚。褚女士的老伴拉着陈警官的手连连感谢,他说自己发现老伴不见后在原地苦等,幸亏有厦门铁路民警的热心帮助,他才顺利和老伴重逢。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福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