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老人体检走失 民警和救援队合力帮忙助其安全回家

海峡网1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实习生 石宇欣)带着住在外地的外公、外婆到福州看病、体检,可不料在体检时,七旬外公走失,这让在榕读大四的小叶很着急。本报、派出所民警及城市救援队伍随后也帮助寻人。昨日记者了解到,小叶的外公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安全返回老家寿宁。

前日20时,记者联系上小叶时,当时她的外公已经走失超过10小时,正忙于寻人的她十分着急。记者了解到,小叶的外公、外婆家在寿宁,因他们身体不舒服,孝顺的小叶就专程带着两位老人来福州看病。经就诊确认身体无大碍后,小叶还不太放心,又于前天带着两位老人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体检。

小叶介绍,当时外婆在做B超,因为语言问题与医生交流不畅,她便进入B超室帮忙。整个过程也就五六分钟,当小叶走出B超室时发现,外公不见踪影。通过查看监控视频,小叶得知,外公于当天10时14分左右离开医院,往工人文化宫方向走去。当时他身上既无现金,也无身份证及手机。

之后,小叶和后续赶到福州的家人在医院周边寻找老人,但一无所获。本报微信公众号前日22时发出寻人消息。据小叶介绍,在前晚的寻人过程中,福州的民警及两支城市救援队也合力帮忙寻人。

昨日下午好消息传来,小叶外公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于昨日13时安全返回寿宁老家。小叶告诉记者,原来她在B超室陪同外婆做检查时,外公误以为两人已离开医院,便着急地离开医院寻人,却因人生地不熟迷路。无奈之下,老人当晚步行到派出所。民警帮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并提供了100元现金。老人便到地铁站等了一夜,并搭乘昨日最早一班地铁前往福州火车南站乘坐动车,辗转回到寿宁老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