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南普陀春节以来人流量大 民警15天找回16名走失老人儿童

厦门南普陀春节以来人流量大 民警15天找回16名走失老人儿童

-袁传兵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维持南普陀景区秩序。

出场人物

袁传兵(碧山派出所民警)

海峡网讯(厦门晚报记者朱俊博)整个春节期间,碧山派出所民警袁传兵都在南普陀景区内,负责安保和服务市民游客,直到前天晚上才和妻女好好吃了一顿晚饭。15天下来,他整整瘦了10斤,今天他调班休息了一天,享受难得又短暂的假期。

袁传兵开春成绩单

●2月5日(正月初一)至2月19日(正月十五),带队在南普陀景区负责安保,15天都在岗。

●15天内,共帮助找回7名走失儿童、9名老人,帮市民找回两个钱包和一部手机,调解矛盾纠纷十多起。

春节假期保障南普陀安全,这已经是第6年了

袁传兵是碧山派出所南普陀景区的驻寺民警,这是他第6年在春节期间负责景区安全了。市局和分局还抽调了130名警力和安保人员和他一起工作,让他感到信心更足。

每天上午8点,袁传兵就出现在南普陀景区里,负责景区内所有警情,到晚上6点才能离开。正月初一,南普陀景区涌进20多万人次,袁传兵和同事一整天都没闲下来,脖子上挂着警哨指挥交通,双手不断挥舞引导游客进出景区,嘴里不停解答各类咨询,双脚还要来回走动,一天下来累得不行。

前天下午,一名86岁的老人在南普陀寺里突然晕倒,袁传兵赶紧上前疏散围观者,并及时拨打120,帮忙联系家属。老人的儿子赶来后,和医护人员一道将老人送医,得知老人安然无恙后,袁传兵才松了一口气。

袁传兵算了一下,从正月初一到元宵节,南普陀景区共迎来80多万人次,没有发生一起刑事案件,景区内秩序井然。

亲戚来厦旅游无法见到他

到南普陀游玩才见上一面

袁传兵今年51岁,此前在部队里服役21年,今年是他转业进入警队的第10年。30年来的春节,他都没回安徽老家,这是他最大的遗憾,但父母都理解并支持他。

春节期间,袁传兵每天忙完回家,就要赶紧休息,备战第二天的工作,连拜访亲戚的时间都没有。读大学的女儿不理解,正月初二专程来到南普陀景区,目睹父亲的忙碌,在袁传兵回家后对他说:“老爸,你真厉害。”

正月初三,袁传兵的亲戚从安徽来厦旅游,他很想尽地主之谊请大家吃饭、游玩,但分不开身,亲戚还是逛到南普陀景区时,才和他见上一面。

忙碌的一天里,袁传兵只有在中午吃饭的20分钟内,才能坐下来。记者问他是否可以抽空眯一会,“那么多安保人员都在岗位上,你一个人跑去休息,让他们怎么看?这队伍还怎么带?”袁传兵说。

15天的高强度工作,袁传兵瘦了10斤。“瘦身”后,他的精气神更好了,唯一不适的就是腰间每天都系着八大件,导致腰部劳损。

声音

越到节假日,我们就越忙碌,这就是警察的职业特点。但工作是为了这座城市,自己牺牲一点没什么大不了的,有市民的支持、家人的理解、同事的关爱,我感觉再辛苦都值得。

——袁传兵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