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15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许琳晶)“花灯情牵两岸,唤起了我们作为中国人的共同记忆。”昨日,马祖摄影协会荣誉会长王敦涛一边翻看微信朋友圈中友人从马尾发回的“两马”灯节现场美图,一边感慨。

这位2004年起多次来马尾参与“两马同春闹元宵”的马祖同胞,回忆起10多年来“两马”灯会留给自己的种种记忆时,用了“牵起两岸交流合作的线”予以概括。

“2004年是我第一次受邀来马尾参加灯会,印象最深的就是灯很大、人超多。”王敦涛回忆,台湾过春节也很热闹,来到大陆后感到这里节目丰富、更有年味,“我当时举着相机拍个不停,很想把这里欣欣向荣的状况分享给马祖乡亲”。

随着“两马”灯会每年不间断举办,王敦涛也成为灯会“常客”。借助“两马”灯会这根线,包括王敦涛在内的多名马祖摄影家都结交到了马尾朋友。“2006年,马尾摄影协会会长刘述先向我提议,邀请马祖摄影家一起加入‘两马’灯会摄影比赛,这个想法立即得到了马祖摄影家们的热情支持。”王敦涛说,几年间,“两马”摄影家还进行了联谊,双方互邀到马祖、马尾采风,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关系。

对于王敦涛来说,十来年间自己用相机见证了马尾的腾飞。为了让更多马祖百姓了解马尾,自己常常“在马祖,说马尾的好;在马尾,说马祖的好”。今年,王敦涛因为在马祖筹办“两马同春闹元宵”摄影比赛而没有到马尾来,但他对记者说:“马尾、马祖一水之隔,元宵灯会就是一座桥、一根线,连着两岸百姓割不断的浓浓亲情。祝愿两地不断交流、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