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市道管处多举措督促出租车车容更整洁服务再提升

福州市道管处多举措督促出租车车容更整洁服务再提升

运管人员正在检查出租车。

海峡网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文/摄)1日,距离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福州火车站人潮如织,一辆又一辆干净整洁的出租车排着队进站,将旅客送上远行的列车,又载上匆匆归来的旅客,送到城市里一个个温暖的家。为了服务春运,市道管处在全面部署提升车容车貌、提升文明服务意识、打击违章行为之外,向全市出租车司机发出倡议,用优质服务赢得乘客认可,打造春运途中的“暖心出租车”。

全面部署

提升车容车貌车风车纪

为了确保春节期间出租车行业车容车貌、文明服务再提升,更好地服务市民出行,根据市交通运输局要求,针对节日运输可能出现的拒载、绕道等问题,在前期出租车行业春运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运输保障安全有序的基础上,市道管处会同市交通执法支队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们提出以车容车貌车风车纪为主题的专项提升整治工作,倡议出租车司机自觉遵守文明服务公约,春节期间不“加价”,用优质服务赢得乘客与社会的认可,争当春运路上暖心司机。

为了过一个崭新的年,各个出租车保洁站都迎来了业务高峰,认真洗刷之后,一辆辆铮明瓦亮的出租车开出了保洁站。去年,全市6000多辆出租车更换自清洁坐垫套,今年春运开始以来,全市共计保洁车辆14769辆次,车容车貌有了明显提升。“要让市民感受到新年新气象,不仅旅客坐着舒心,我们开得也开心。”出租车司机陈师傅表示。

此外,市区出租车企业共计开展集中学习25场,发送关于文明行车、规范经营等短信19457条次,教育司机7452人次。

贴心服务

爱心司机暖人心

最近,出租车司机先进表彰会召开,这些司机中有主动上门归还失物的、有为了送病人闯红灯的。表彰会刚刚落幕,好司机做好事的行动还在继续。

1月30日中午,闽AT5998出租车的陈章宇师傅在行驶至五四路福州大戏院时,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携带着行动不便的老伴拦车要去三保市场小区,陈师傅见状立即下车帮忙安放轮椅,搀扶老人上车,还免收了打的费,老人感动得流下眼泪。为了服务春运,他自费在车上放了一个百宝箱,备有矿泉水、纸巾、创可贴、救心丸等物品,以备乘客不时之需。

入行27年的陈章宇是海峡出租车公司敬老出租车队的一份子。车队迄今已为数百名7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提供免费的乘车服务,队员基本都是日常表现出色的“五星”司机,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还通过各种公益活动,给行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市道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弘扬出租车队伍的文明风尚,他们在全市引导组建了5支爱心队伍,进一步提升出租车文明服务水平。春运途中,他们的爱心依然在接力。

坚守岗位

送客人平安回家

春运夜间的火车站,挤满了归乡的旅客,为了保障旅客及时疏散,市道管处制订了详细的出租车保障方案。

春运期间,全市在运营的出租车和合规网约车全部投入运营。在出租车夜间运力保障基础上,于腊月二十九、正月初五、正月初六、正月十五等节日出行高峰增强运力保障,每天派出4家公营出租车企业的240辆出租车到火车站、火车南站开展驻点循环保障,初五、初六晚间增加至480辆出租车进行保障。火车南站保障时间从21:00至最后一班动车到达,火车北站保障时间为22:00~次日1:00。

在别人过完团圆年在家休息时,这些保障服务的司机们还要打一场硬仗,将滞留站内的乘客一趟趟疏散出去,运管人员、出租车企业工作人员也将在场值守,维护现场候车秩序。一旦出现车辆不足,将通过广播发布客流信息,引导周边出租车前往输运。

“我已经连续几年参与春运保障,今年我还将继续坚守岗位,将旅客及时送回家!”出租车司机江师傅表示。

此外,春运期间,我市交通运输12328服务监督中心也将保持24小时在线,及时处置各类投诉求助,做到件件有着落。乘客有遗失物品或投诉都可拨打12328。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