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加强重点区域监管

海峡网12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榕交执)根据福州市创建办和市交通委有关部署,市交通执法支队从11月28日起加强城区重点区域监管,整顿出租车经营秩序,严查各类车辆非法营运。

昨日上午,该支队五大队联合仓山交警螺城中队、仓山交警大队、黄山车管所等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此次行动采用“互联网+监管”的模式,联合执法人员通过交警探头进行执法取证,锁定违法情况,路面执法人员根据监控信息,立即出动检查嫌疑车辆,迅速通过笔录固定证据。经查,“闽A8L***”与“闽A24***”两辆摩托车在黄山车管所区域非法营运,已被依法立案处理。

据悉,以火车站、机场、客运站、医院、主要商圈、旅游景点及各地铁站周边为重点区域,市交通执法支队从11月28日起加强整治出租车拒载、拼客、绕道、议价、站外上客等违章行为。同时,查处机动车(含摩托车)、残疾人代步车等非法营运行为。

“城区各大队原则上按照划分的重点部位加强监管,对重点车辆的营运情况进行严密监控,适时自行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市交通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整治期间,该支队将组织开展出租车行业暗访,并配合市运管处在车站等人流集散地检查出租车车容车貌,及时教育并纠正驾驶员开车接打电话、抽烟、不主动给发票等不文明经营行为。

该负责人表示,市交通执法支队每月至少牵头组织开展一两次全市统一执法行动。所查处的违章出租车达到可列入黑名单或停岗培训标准的,及时通报给市运管处,并敦促相关企业强化出租车源头管理。

在非法营运整治方面,针对各客运站、繁华商圈、医院等重点区域,市交通执法支队积极联合交警、城管、残联等部门开展综合整治。

此外,市交通执法支队投诉中心将继续强化对辖区大队承办件的核查,要求各大队对乘客的投诉举报件做到及时受理、及时反馈。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