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应对返程高峰 机场车站同步展开 查处“黑车”19起

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严防“黑车”在春运返程客流高峰期“浑水摸鱼”进行非法客运,机场车站同步开展打击“黑车”专项统一行动。

应对返程高峰 确保出行安全 机场车站同步展开 查处“黑车”19起

海峡网2月15日讯 (泉州网记者 陈小芬 通讯员 黄彧莹 张丽丽 文/图)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严防“黑车”在春运返程客流高峰期“浑水摸鱼”进行非法客运,2月13日,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调集中心市区各大队,并联合公安部门,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泉州火车站、泉州客运中心站、泉州汽车站等12个重点区域和路段同步开展打击“黑车”专项统一行动。整治行动从当天16时持续至23时,累计查处“黑车”非法客运19起。

应对返程高峰 晋江机场车站同步展开 查处“黑车”19起

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执法人员对嫌疑车辆进行检查。

无证私家车非法载客被查

13日19时40分,通过监控,执法人员发现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地下停车场接机口,一名男子不断与过往行人接触、交谈,不久该男子领着两名携带行李的乘客前往地面停车场。于是执法人员立即前往,在停车场收费处将嫌疑车辆闽CR287×拦下检查。经询问,车上乘客要从机场前往南安水头,与司机约定到达目的地后支付费用。起初司机拒不承认,但面对执法人员先期采集的系列音视频证据、乘客的询问笔录,当事司机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悉,春运以来,交通执法部门在机场已立案查处“黑车”17起。

21时16分,在泉州市区坪山路中心客运站路段,交通、公安联合设卡对过往私家车进行逐一检查,一辆欲行又止的私家车想要变道调头,引起执法人员注意。经调查发现,司机在晋江一医院拉了两名乘客到泉州客运中心站,商定车费25元。司机未取得《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资格证》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车辆也未能提供《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执法人员依法暂扣车辆并将予以查处。

市区每月至少两次行动

据了解,此次当晚统一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75人,查处无证巡游车5辆,无证网约车13辆,“营转非”大客车非法客运1部。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并非“一阵风”整治,支队每月至少组织两次中心市区打击“黑车”非法客运专项执法行动,各大队每周对辖区各“黑车”聚集点至少开展一次专项执法行动,2018年查处“黑车”非法客运2554起,位居全省第一。

下一步,交通执法部门将继续以常态化执法和专项行动相结合,对“黑车”行为“反复打、打反复”,切实形成执法威慑,迫使非法客运人员“不敢为、不能为”。该负责人表示,“黑车”扰乱交通市场秩序,损害合法经营者的经济利益,对社会治安秩序造成负面影响;因是非法行为,当“黑车”遇到执法人员检查,有的会中途抛客,极易发生事故;多数“黑车”司机素质低下,对于乘客能“宰”就“宰”。此外,“黑车”并无乘客意外伤害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发生人身、财产损失,乘客无法维护自己的权益。为此提醒乘客一定要选择正规的营运车,不要因贪小便宜坐上“黑车”,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