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螺洲大桥旁 大量渣土侵占湿地

尽管设置了围挡,仍有上千平方米的湿地被渣土填埋

原标题:螺洲大桥旁 大量渣土侵占湿地

海峡网2月1日讯 (海都记者张志宏 朱敏敏文/图)1月31日,有读者向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在福州螺洲大桥祥谦段附近,竟出现了大量的渣土垃圾,侵占了大面积的湿地,对湿地生态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海都记者了解到,填湿地的渣土是之前有人偷倒卸的,目前,祥谦镇正对渣土加快进行平整并种植树木绿化。

有设置围挡仍被堆放大量渣土

1月31日上午,海都记者接到读者反映后,赶往螺洲大桥祥谦段。在桥下,海都记者看到,堆在桥旁的渣土基本被推平,向桥旁的湿地延伸了上百米,侵占了上千平方米的湿地。其中,一些渣土的表面已经风干,但也有一些看起来像是刚倒卸不久的。此外,渣土中还夹着不少煤灰,步行经过时,会带起尘灰。

海都记者继续沿着江岸行走,看到沿线设置了一道铁皮围挡,宛如一道城墙。透过铁皮围挡的缝隙,记者注意到,围挡内也堆着大量渣土,一直延伸到二三十米开外的江畔,面积有数百平方米。

随后,记者在螺洲大桥上往下看,大量的渣土被倾倒在桥下,中间用铁皮围挡隔开,往江边延伸开来。

附近村民:有人趁夜晚偷倒,持续数月

据附近村民介绍,此前在这里有一家煤场,有人趁夜晚在煤场旁乱倒卸渣土,断断续续,前后持续了数月之久。后来,煤场被当地政府拆除,还建起了围挡,防止有人乱倒卸渣土。不过,乱倒卸渣土是何人所为,多位村民称“不知情”。

1月31日,海都记者将情况反映给祥谦镇政府。城管中队的相关人士表示,原先这里是一处煤场,有人曾偷偷在此乱倒卸渣土。为了整治桥下环境,城管部门对桥下的煤场进行了清理,并对堆在桥旁的渣土进行平整,准备进行绿化提升。城管部门昨已经开始种植树木绿化,预计在春节前完成。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