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告别“滴、洒、漏”,环保更安全。来自市住建局的消息,近日,我市首批10辆全密闭新型环保智能渣土车(以下简称“新型渣土车”)正式投入使用,今后将逐步在全市推广。

从外观上看,新型渣土车车身全部为绿色,贴有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车厢上还多了个电动折叠式篷布。与老式渣土车相比,新型渣土车有不少亮点:一是独创车辆自清洗系统,尾气排放达到国Ⅴ标准;二是具备电动密封覆盖模式,运输过程中不会漏出砂石淤泥;三是当车辆超载或驾驶员超速时,车辆将会发出警报,告诫驾驶员,并自动减速到每小时20公里以下。而若出现不按照规定的线路行驶或违规倾倒现象,车辆也将发出警告并向上级系统报备,方便主管部门对渣土车辆运营进行有效监管。此外,新型渣土车还具备货厢举升定位、限速限载、右转监控、远程监控等功能,能够最大限度地保障车辆安全。

“老式渣土车、土方车运送渣土往往存在抛洒滴漏的现象,上路被处罚的情况时有发生。”市渣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市渣土办会同国资委组建的国有渣土运输公司率先采购了10辆新型渣土车,并投用到市区重点城建项目——浦西滞洪区二期工程至法石水闸连接线排洪沟中,正是为了发挥国企的示范带动效应,为创建文明城市、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作出表率,将我市的渣土运输管理推向规范化。“接下来,市区重点城建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将优先使用新型环保智能渣土车进行土石方外运作业,彻底解决市区渣土转运过程中的抛、洒、滴、漏问题。”(记者 谢曦)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