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建日报新媒体•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黄雨薇 黄越

1月27日,春运第7天,福州火车站人潮涌动。成群结排列队行走的孩子们,在客运领班唐鹏的带领下往中转候车室走去。“大家两个人两个人排好跟着我,上电梯的时候注意安全!”唐鹏不时提醒注意安全。

跟在唐鹏身后的是山东省泰安市泰山中学的85名学生。该校组织学生到厦门开展“研学活动”,今天正从厦门返程。

QQ图片20190127163034

山东省泰安市泰山中学的85名学生从厦门返程

11时许,D6206次动车停稳后,一群师生鱼贯而出,早在站台等候的唐鹏迎了上去,带队老师跑过来紧紧握着唐鹏的手:“兄弟!我们又来麻烦你们了!”,原来从2017年起,每年寒假,泰山中学都组织学生到厦门开展“研学活动”,每次来回的旅程,他们都要联系福州站提供帮助。

“学生年纪小,人数多,很容易被冲散。如何保证学生的安全和顺利换乘是我们最担心的事。”带队老师表示感谢,“我们开展的冬令营活动恰逢春运,人流密集拥挤,我们找到福州站客运负责人,他们非常热情地帮我们解决问题。”

唐鹏领着师生到专用候车室,为他们送去装好热水的水壶和纸杯:“大家坐车都累了,在这里休息一下,最近流感很多,有孩子感冒的,我们也准备了必备药品,有需要的可以告诉我。”

为了确保学生的中转换乘便捷安全,唐鹏每次都要带着志愿者去站台接车,客运车间还安排专门的候车区供他们停留休息,开辟绿色通道送他们上车。

今年,泰山中学的师生带来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真情呵护研学师生,热心传播人间大爱”,握手合影的瞬间,一股股暖流在候车室里持续回荡。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高校AIGC数字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