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鼓山镇帮助农民工讨薪 已挽回工资及赔偿金170万

海峡网1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昨日,福建建原混凝土有限公司的110名员工终于拿到170万元的工资及赔偿金,可以安心过个好年了。

去年10月初,鼓山镇党委在拆除福建建原混凝土有限公司违法搭建的厂房时,发现建原员工未领到9月份工资及赔偿金。鼓山镇高度重视,一方面搜集员工资料,联系员工代表,另一方面联系晋安区劳动仲裁委员会,及时得到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的介入,为符合条件的农民工无偿提供法律援助。

因讨薪人员达到100多人,涉及金额350多万元,部分人员不符合法律援助条件,鼓山镇工作人员与福州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协调。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增派工作人员为建原员工提供法律援助,并在短时间内为建原员工确认劳动关系相关材料及工资赔偿金。

建原有关负责人行动不便,无法对全体员工的劳动关系进行确认,鼓山镇工作人员说服其家属代理执行劳动关系确认;建原财务人员不愿提供全体员工的工资明细表,鼓山镇工作人员与建原员工及时做好财务人员的思想工作;建原全体员工缺少相关仲裁材料,鼓山镇工作人员与员工代表就往返建原委托代理人住处盖章。

经历一波三折,建原委托代理人同意到鼓山镇政府协助办公。最终,案件得以快速移交到晋安法院。

截至目前,建原员工们已经拿到了170万元工资和赔偿金,剩余的180多万元将在本月底汇到晋安法院账户,最终交到110名农民工手上。

据了解,去年1月至今,鼓山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已处理欠薪事件20起,涉及被欠薪者249人,挽回薪资3726767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