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民营企业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可走“绿色通道”

记者昨日从市司法局获悉,我市将对民营企业农民工和困难员工提出的法律援助申请,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优先办理。进一步放宽法律援助受理条件,降低受理门槛,对农民工申请支付劳动报酬、工伤案件的,免除经济困难审查。

根据日前出台的《宁德市司法局关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实施方案》,司法部门将积极为民营企业困难职工、下岗职工等困难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实现应援尽援,营造和谐稳定的用工环境。建立民营企业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机制。加强民营企业矛盾纠纷排查,及时发现民营企业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第一时间开展调处。在民营企业矛盾纠纷多发的乡镇(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设立专门的服务窗口,及时受理并调解民营企业矛盾纠纷。支持有条件的民营企业建立人民调解组织或建立调解联系点,及时调解矛盾纠纷。加强行业性、专业性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及时化解涉民营企业劳动争议纠纷。

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对民营企业和人员的一般违法行为,慎用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对涉案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依法必须采取查封、扣押、冻结措施处置涉案财物的,必须严格区分个人财产和企业法人财产、区分违法所得和合法财产、区分涉案人员个人财产和家庭成员财产,结案后及时解封、解冻非涉案财物。坚决保护民营企业公平公正平等地参与市场竞争,享受同等法律待遇。全面推行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度,细化、量化行政裁量标准,规范裁量范围、种类、幅度,坚决摒除随意检查、多头检查、重复处罚等执法歧视行为。(记者 陈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