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市道路实行快速保洁机制 垃圾落地15分钟内清理干净

福州市道路实行快速保洁机制 垃圾落地15分钟内清理干净

昨日傍晚,快速保洁车在白马路上穿梭。

海峡网1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文 陈建国/摄)昨日18时左右,几辆轻便小巧的快速保洁车在白马路上穿梭,环卫工人对路面上的零星垃圾进行快速清理。近年来,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福州道路目前实行快速保洁机制,要求快速保洁车来回巡查,垃圾落地15分钟内必须捡拾清理。

记者看到,这种快速保洁车配备有垃圾捡拾器、小扫帚等保洁工具,保洁队员对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的烟蒂、纸屑等零星垃圾进行快速捡拾,清理到随车的垃圾箱中,缩短垃圾停留在路面的时间。

据悉,快速保洁队伍每人负责路面保洁长度为500米~800米,来回一趟保洁的时间不超过15分钟,也就是说,垃圾落地15分钟内必须捡拾。景观道路、窗口地段要求的时间更短。快速保洁队伍每日6:30~23:30实行分班作业。

市城管委环卫处有关人士介绍,福州不断加大扫路车和水车等机械化作业车辆的投入力度,城市道路卫生水平逐年提高,但大型机械车辆存在着对车道外的垃圾“视而不见”的不足,必须依靠人工配合机械作业,加以清扫。传统的人工保洁作业,劳动强度大、效率低,人力三轮保洁车,也存在机动性差、作业速度慢、循环次数不高等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为解决道路普扫后两侧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一些行人和车辆随时丢弃产生的零星垃圾,福州市学习杭州、南京的做法,并根据各区道路的实际状况,采用快速保洁车对道路进行快速保洁和垃圾收运,提高保洁的速度和效率。

市城管委也呼吁,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环卫事业,尊重、爱护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做到“垃圾不落地”,杜绝车窗抛物等行为,共同维护榕城的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